美国斯坦福大学Peter Glynn院士来院访问并进行学术交流


编辑: 赵楠  来源: 泰达学院  时间: 2014-07-03  点击: 55
 

    2014年6月23至27日,美国工程院院士、斯坦福大学工学院管理科学与工程系主任Peter Glynn教授应邀来院进行学术交流。

    交流期间,Peter Glynn教授为学院工业工程系本科生讲授了题为“随机过程建模”的专题讲座并与工业工程系相关专业教师就课题合作研究初步达成了一致。学校数学学院部分学生、在泰达学院交流的台湾清华大学的交流生也参加了研习。

    Peter Glynn教授于1982年获得斯坦福大学运筹学博士学位,目前担任斯坦福大学工学院管理科学与工程系系主任、讲座教授。Peter Glynn教授于2010年获得冯诺依曼理论奖(John Von Neumann Theory Award),该奖项被誉为运筹学和管理科学领域的诺贝尔奖,2012年当选美国工程院(National Academy of Engineering)院士。Peter Glynn教授的主要研究方向为系统仿真、计算概率、排队论、随机过程的统计推断、随机过程建模等。

    邀请国际知名高水平教授来院进行学术交流,尤其是邀请国际知名高水平教授来院为本科生授课是泰达学院推动本科教学改革、提高本科教学质量的重要举措,也是泰达学院试点学院建设的重要一环。在本夏季学期内,还将有新西兰奥克兰大学、台湾淡江大学等四名教授来院进行学术交流并为本科生授课或讲座。

 

 
 

      天津经济开发区宏达街23号  南开大学泰达学院  300457  电话:86-22-66229398  Email:tedacollege@nankai.edu.cn
      南开大学泰达学院版权所有  津教备0061号 津ICP备1200330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