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达学院“十九大报告精神系列解读”开讲


编辑: 赵楠  来源: 泰达学院  时间: 2017-11-15  点击: 199
 

       11月1日,泰达学院“十九大报告精神系列解读”首场讲座开讲。讲座邀请了南开大学滨海开发研究院院长刘刚做“新发展理念引领现代化经济体系建设”报告,泰达学院全体党员和积极分子参会。

       刘刚从新发展理念的基本内涵、正在发生的质变、新经济的产生、现代化经济体系的建设等多个方面进行了解析。他谈到,成为一个创新国家,对中国而言,不仅意味着“中国奇迹”能否得到延续,而且意味着中国能否为世界和人类的繁荣和和平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在成为一个创新国家的过程中,中国所创造出的制度和文化会具有更强的包容性、独特性和示范价值。刘刚强调,在创新创业多元化主题中值得重点关注的一个群体是包括大学生在内的年轻人,在接受和创新知识方面,尤其是和科技和经济发展的新领域,年轻人具有天然优势。在知识经济条件下,教育不仅要向学生提供新知识,而且要教给学生创造知识和未来的能力;大学不能仅仅从事教学活动,而且要培养企业家精神,成为创业活动的策源地。

       会后,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通过报告对国家经济发展理念有了更深入的认识,要在以后的学习工作中,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增强创新创造能力,为泰达学院发展添砖加瓦。

       据悉,“十九大报告精神系列解读”是泰达学院十九大学习教育活动之一,通过邀请专家学者进行全文方位多角度的报告解读,为全院师生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搭建平台。泰达学院党委根据学校“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安排的意见”中的要求,积极推动、把握方向、统筹推进,组织一系列学习、教育活动,进一步把广大师生员工的思想认识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

 
 

      天津经济开发区宏达街23号  南开大学泰达学院  300457  电话:86-22-66229398  Email:tedacollege@nankai.edu.cn
      南开大学泰达学院版权所有  津教备0061号 津ICP备1200330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