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泰达学院、软件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


编辑: 李征  来源: 泰达学院  时间: 2020-01-10  点击: 451
 

1月10日,泰达学院和软件学院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南开大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三指导组副组长种健出席会议并讲话。泰达学院党委书记、软件学院党总支书记申丽梅作泰达学院、软件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情况总结报告,泰达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软件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兼副院长崔满顺主持会议,泰达学院、软件学院全体教工党员和学生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崔满顺首先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她指出,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决策,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从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全局和战略的高度,充分肯定了主题教育取得的主要成效,对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不断深化党和自我革命、持续推动全党不忘初心和使命作出了全面部署,提出了明确要求。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并深入贯彻落实,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学院工作,在新百年的新起点上,牢记初心使命,不负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以公能日新的开拓精神,不断推进学院事业发展。

申丽梅围绕学院开展主题教育的基本情况、主要做法、基本成效和下一步工作思路等四个方面进行总结。她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泰达学院党委、软件学院党总支认真贯彻学校党委有关部署,按照“不划阶段、不分环节”的要求,严格将“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始终,切实做到抓思想认识到位、抓检视问题到位、抓整改落实到位、抓组织领导到位,保证了主题教育有序开展,取得了积极的成效。

申丽梅表示,近4个月的主题教育开展中,学院党委始终把抓好主题教育作为履行党建主体责任的重要任务,精心研究部署,扎实组织实施,以紧跟上级精神,扎实推进工作;紧扣主题主线,坚持学深学透;紧贴工作实际,深入开展调研;紧密征求意见,深刻检视反思;紧推整改落实,做到事事有回音;紧紧传导压力,各支部学做结合这六方面突出“紧”字,推动主题教育深入开展。

申丽梅强调,学院取得一些成绩同时还存着工作进展不均、解决问题力度不大以及部分问题还待持续落实等问题。学院党委将从以下方面认真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确保主题教育不虚不偏、不走形式,以开展主题教育的扎实成效来推动学院各项事业发展:一是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二是继续抓好党员和全体教职工学习教育;三是逐步构建三全育人长效机制;四是继续抓好问题整改;五是重点抓好学院各项工作的开展。

种健代表指导组对学院主题教育开展情况进行了充分的肯定。她表示,在近4个月的时间里,泰达学院党委、软件学院党组织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这一主线,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按照学校党委和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工作安排,迅速行动、精心组织、扎实推动、统筹实施,本着解决问题、促进发展的目的,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全过程,圆满完成了既定任务。

种健代表指导组对学院进一步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坚持不懈强化理论武装,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二是要以钉钉子精神持续深化整改,确保整改整治任务见底清零;三是要做好结合转化大文章,持续深化拓展主题教育成效。


 
 

      天津经济开发区宏达街23号  南开大学泰达学院  300457  电话:86-22-66229398  Email:tedacollege@nankai.edu.cn
      南开大学泰达学院版权所有  津教备0061号 津ICP备1200330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