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献中心
  中心简介  

南开大学泰达学院图书资料中心于2000年8月28正式对读者开放,是南开大学图书馆分馆之一。馆舍为四层建筑,总建筑面积约3000平方米,有阅览座位近400个。经过十余年积累,截至2013年12月,馆藏中外文报刊1100余种,中外文图书14万余种。馆藏以保证泰达学院各专业教学科研需求为主。

本馆设施齐全,为读者提供全方位的服务:图书借阅、打印、复印、电子资源检索、读者查询、读者咨询等。

读者可以通过校园网访问南开大学图书馆的电子资源。这些数据库覆盖了南开大学的绝大部分学科领域,为全面提高学校教学科研和学科建设水平提供了信息资源保证。

馆藏布局

一楼

文科图书、文科过刊

二楼

工具书 、报纸、文科现刊

三楼

文科图书、文科过刊、电子阅览室

四楼

理科图书、理科过刊、理科现刊

本馆采用的管理方式:

1.只设一个总出口。读者入馆后,即可自由进出各书刊阅览室。

2.书库与阅览室合一。读者可以在自习过程中随时查阅所需文献资料。

3.实行书、报、刊全开架方式。每层楼都设有检索机,读者可以查询文献所在位置,也可向工作人员咨询。

4.中外文图书按中图法混排,过刊合订本与图书混排。同一学科不同形式的文献集中摆放,方便查询、使用。

5.开放时间长,每周开放时间为76.5小时。
泰达学院图书资料中心始终以“为读者提供方便快捷的服务”为宗旨,根据学院发展的总体目标,合理配置文献,努力为学科建设和科研创创新提供高质量、高效率的服务。

图书资料中心书目检索系统

南开大学图书馆·电子期刊、数据库

 

 

      天津经济开发区宏达街23号  南开大学泰达学院  300457  电话:86-22-66229398  Email:tedacollege@nankai.edu.cn
      南开大学泰达学院版权所有  津教备0061号 津ICP备1200330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