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达学院全体师生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式


编辑: 李征  来源: 泰达学院  时间: 2017-10-18  点击: 540
 

       10月18日上午,泰达学院组织全体师生收看了党的十九大开幕式,认真收听了习近平同志代表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报告,大家聚精会神听报告、全神贯注作笔记,不时被习近平同志的报告打动着,鼓舞着,表现出了对党的无限热爱和对党的十九次代表大会的热切期盼。

       泰达应用物理学院教授张心正谈到,报告回顾了过去五年工作成绩,对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行了详细深入阐述,对政治、经济、环保、军事等方面的发展进行了总结,并进行了阶段性任务部署,以顺利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我们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中央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以崭新的姿态和精神面貌迎接新的时代,努力工作,加快南开大学建设一流大学的步伐。

       泰达应用物理研究院副院长尹春燕谈到,今天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了,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十九大作报告,鼓舞人心,振奋斗志。特别是大会的主题指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求全体党员同志一定要永远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永远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报告指出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保障人民生活幸福为主线,实现伟大梦想,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我们是工作在教育战线上的党员,也要不负师生重托,无愧历史选择,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坚持以师生为中心,坚持发展新理念,坚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为把南开大学建设成为国际一流水平的大学而贡献一份力量。

       泰达生物技术研究院教师王敏谈到,振奋人心!这是我对十九大的形容。报告说,我们走进了新时代了!走进新时代就有新的目标和新的任务,我们新的任务是什么,怎么来实施,十九大报告给了我们一个全面的回答。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围绕着这个终极目标,我们的要坚持党的领导,而党员要“人民利益至上”。报告说“少年强则中国强’,我们作为当今社会的中坚力量,要坚定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的工作,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泰达应用物理研究院硕士生刘磊谈到,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指出,对于文化建设要“不忘本来,吸收外来,发展未来”,作为南开大学一名在读研究生,作为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青年建设者,对此十分的认可与推崇。在我们从制造大国到制造强国之路的升级转变中,我认为科技文化创新是灵魂,我们要吸收外来优秀文化,充实我们本来优良文化,推陈出新,使我们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上站在文化强国的制高点上来,使我们国家以更高的姿态站在世界民族之林!

       泰达应用物理研究院博士生进晓荣谈到,习近平总书记在开幕式报告中,强调本次大会主题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报告全方位多角度的就国家在过去五年取得的成就,以及未来的前进方向做了高度的概括与极具前瞻性的展望和规划,使我对党和国家近期所获得的发展和成就感到无比自豪;对报告中谈到的对未来到2035和2050年的发展目标和远景十分憧憬。我坚信,在党的领导下,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道路,把握时代特征,一定能够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在今后的学习、生活和工作中,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继续发扬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刻苦学习、努力工作,以实际行动投身到社会主义各项事业建设的伟大实践中,为泰达学院的发展添砖加瓦。


 
 

      天津经济开发区宏达街23号  南开大学泰达学院  300457  电话:86-22-66229398  Email:tedacollege@nankai.edu.cn
      南开大学泰达学院版权所有  津教备0061号 津ICP备1200330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