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泰达学院、软件学院举办“重读《共产党宣言》,感悟真理力量”讲座


编辑: 赵楠  来源: 泰达学院  时间: 2018-05-08  点击: 290
 

  正值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共产党宣言》发表170周年之际,5月7日,泰达学院、软件学院邀请南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生导师、马工程专家杨谦教授做“重读《共产党宣言》,感悟真理力量”专题讲座,泰达学院党委书记、软件学院党总支书记申丽梅主持讲座,全体党员和积极分子参会。

  杨谦围绕《共产党宣言》的传入及对中国的影响;把握《共产党宣言》中阐述的马克思主义一般原理,感悟真理力量;重温共产党的纲领,“追溯马克思主义政党保持先进性和纯洁性的理论源头”和提高运用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解决当代中国实际问题的能力和水平四个方面进行了重点阐述。她强调,学习《共产党宣言》要将4月23日习近平主持的中共中央政治局集体学习《共产党宣言》时的重要讲话结合起来,要和学习习近平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结合起来,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号召,把学习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视为共产党人的必修课,加强马克思主义学习和研究,要深刻理解习近平思想,继承和发扬马克思主义。

  最后,申丽梅强调,要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的历史性贡献,以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当代中共马克思主义、21世纪马克思主义的重要地位,同时对全体参会人员提出要求,要用马克思主义及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重大成果武装头脑,夯实理论基础,提高专业素养,理论和实际相结合,为学院和学校发展添砖加瓦。


 
 

      天津经济开发区宏达街23号  南开大学泰达学院  300457  电话:86-22-66229398  Email:tedacollege@nankai.edu.cn
      南开大学泰达学院版权所有  津教备0061号 津ICP备1200330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