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达学院、软件学院组织党员骨干开展 “追循足迹、感悟初心”主题教育培训


编辑: 李征  来源: 泰达学院  时间: 2019-04-23  点击: 410
 

4月19至20日,泰达学院党委、软件学院党总支组织学院教师党员骨干和学生支部书记前往河北西柏坡、正定,参加“追循足迹、感悟初心”主题教育培训活动。

开班仪式上,泰达学院党委书记、软件学院党总支书记申丽梅在开班式上作动员报告。她提出要求,第一,来到西柏坡,就是希望大家认真学习西柏坡“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革命精神,深刻领悟“两个务必”的丰富内涵,感受重温西柏坡的光荣历史,在今后的工作中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将所思所想所悟融入实际工作,做好新时代的“赶考人”。第二,到正定学习,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工作过的地方,就是要进一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牢记共产党员的使命。

在革命圣地西柏坡,党员同志们先后参观了中共中央旧址、西柏坡纪念馆、国家廉政馆等,回顾西柏坡时期我党践行群众路线、贯彻“两个务必”、推进反腐倡廉的伟大历程;并通过向五大领袖敬献花篮、重温入党誓词等活动形式,深切缅怀老一辈革命家的崇高精神,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

在正定县,正定县委党校教师以《“知之深、爱之切”-习近平在正定的难忘岁月》为题,引导大家回溯了习近平同志在正定工作的难忘岁月,从习近平同志抓经济、文化、党建等方面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正定实践、起源、发展进行了深入的解读,学习习近平同志功成不必在我,创新担当的精神,学习他保护历史文化遗迹,造福子孙后代的远见卓识。

培训结束后,泰达学院教工支部书记阴沛涞谈到,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了解了正定时期习近平同志实事求是的思想作风、创新思维的工作方法和勇于负责的担当精神,也对习近平同志治国理政思想的丰富内涵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表示要时刻牢记两个务必,追循足迹,感悟初心,不负嘱托,将所思所想融入实际工作,为南开百年校庆献礼。据悉,此次主题教育培训是泰达学院、软件学院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系列活动之一,旨在进一步厚植爱国主义情怀,激昂奋发敬业志向,引导广大教工和青年学生谱写“爱国奋斗公能日新”筑牢南开之魂的新篇章。

 
 

      天津经济开发区宏达街23号  南开大学泰达学院  300457  电话:86-22-66229398  Email:tedacollege@nankai.edu.cn
      南开大学泰达学院版权所有  津教备0061号 津ICP备1200330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