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校庆】泰达学院做好校区迎庆工作 喜迎南开百年校庆


编辑: 杨学强  来源: 泰达学院  时间: 2019-10-27  点击: 186
 

历百年,允公允能精魂在,育千才,以铸以陶薪火传,金秋十月,南开大学迎来建校100周年华诞。作为南开大学“一校三区”重要组成部分的泰达学院,以“立足南开百年,宣传百年南开”为主题,以校友接待工作为核心,在学校校庆办的指导和帮助下,通过营造校园氛围、开展校友返校活动,为校友创造出一个热烈而又温馨的返校环境。

绽泰达新颜 营校庆氛围

为提升校园环境,泰达学院自2019年5月起,开展了教学区外围框梁柱粉刷、杏坛建筑外檐修缮等多项维修改造工程,实现了校园风貌的焕然一新。同期,学院不断加强校园整体环境的综合整治,多次开展全院安全大检查,消除安全隐患,以崭新的面貌和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来迎接南开百年校庆。


校庆前期,学院通过摆放校庆雕塑、悬挂校庆横幅、设置返校背景墙、加装LED电子屏等举措,营造浓厚校庆氛围。此外,为积极响应“百年南开,点亮全球”活动,彰显南开形象,扩大南开影响,在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的支持下,学院自10月11日起,在天津经开区滨海广场大屏幕上开始24小时不间断滚动播放南开校庆宣传片,让百年南开点亮滨海。

办纷呈活动 迎校友荣归

10月12日至20日校庆期间,共有200余名来自五湖四海阔别已久的校友返回泰达学院,共忆往昔时光,共话母校情深。为给校友带来如家般的温馨体验,学院在六区一楼设立了校友接待点,并准备了小食茶歇。学院还精心为校友准备了怀旧宿舍、怀旧教室、图书馆,在校庆期间全天开放,为校友们提供回忆曾经美好学生时代的场景。此外,每位返校校友还能领取到学校准备的纪念品和学院准备的泰达印象明信片,感受学校和泰达的暖暖心意。校庆日当天,学院在杏坛报告厅全程直播学校建校100周年纪念大会和纪念晚会,并为校友们提供免费的校庆日午餐,共襄校庆盛宴。

在返校签名墙上,有98级泰达学院第一届入驻学生的名字,有从学院就读期间就缘定南开,如今一家三口重游泰达园的02级泰达学院市场营销专业校友温绍龙、张美娜夫妇的名字;有现今在学院做校医的李小农大夫替父亲的挚友1946级经济系左正留下的名字;更有广大曾经在泰达学院学习、生活、工作过的校友的共同留念,他们都对母校百年来取得的硕果感到自豪,也祝愿母校越来越好,再创辉煌。

由泰达学院、软件学院共计18名校庆志愿者参与到了此次校庆工作中去。他们以饱满热情的姿态圆满完成了校友接待、引导之路、游园打卡、拍照摄像等校庆工作,展示了南开学子的青春面貌和南开品格。负责接待校友工作的泰达生物技术研究院2017级微生物学专业校庆志愿者陈香云表示,通过与校友的沟通交流,感受到了他们对母校的热爱,感受到了南开精神在一代代学子身上的传承。

历百年风雨 期再续辉煌

百年来南开大学历久弥新,砥砺前行,在各方面都取得了令人瞩目成就。泰达学院于2000年建立,明年也将迎来建院20周年的重要时刻。学院将继续牢记“立德树人”根本宗旨,瞄准“双一流”目标奋力前行,做好南开大学服务滨海新区开发开放的桥头堡,为南开新百年再续辉煌贡献自己的力量。


 
 

      天津经济开发区宏达街23号  南开大学泰达学院  300457  电话:86-22-66229398  Email:tedacollege@nankai.edu.cn
      南开大学泰达学院版权所有  津教备0061号 津ICP备1200330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