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南开大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三指导组督促指导泰达学院开展主题教育工作


编辑: 倪祝超  来源: 泰达学院  时间: 2019-11-27  点击: 96
 

11月22日,南开大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三指导组副组长种健来到泰达学院督促指导泰达学院、软件学院党支部建设情况,种健同志认真查看泰达学院、软件学院教工和学生党支部的支部手册,肯定评价了各支部“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主题实践活动等活动的开展情况,并针对某些支部的支部手册填写不规范的情况提出了整改要求,泰达学院、软件学院各党支部将着力落实指导组的整改要求,不断完善基层党支部活动的开展。

学院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向学校指导组汇报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中泰达学院特色活动的开展情况。结合本院实际,学院深入落实泰达校区资源整合,与开发区、滨海新区对接探索合作共建新空间;积极组织我院师生赴滨海文化中心科技馆进行科技馆讲解志愿活动,发挥我院学生在生物、物理、软件的专业特长,为开发区文化建设作出贡献;以公能特色素质教育为核心,构建三全育人长效机制方面,软件学院党总支建立起一套以“院领导直接联系学生”、“本科生班导师队伍”为主要内容的全员育人长效机制,软件学院为16个本科班级均配备了一名专业教师担任班导师,与专职辅导员协同开展工作,在学业规划、专业学习、创新能力培养、思想品德等方面对同学们进行引领、指导和帮助。在基层党支部建设方面,软件学院学生运用专业特长,研发“智慧党建”网上平台,将“互联网+”模式运用到基层党建工作当中,提高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和党建活动的实效性、创新力。

泰达学院将在落实指导组提出的整改要求的基础上,继续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切实把开展主题教育的成效,转化为引领推动学院改革发展的实际行动。


 
 

      天津经济开发区宏达街23号  南开大学泰达学院  300457  电话:86-22-66229398  Email:tedacollege@nankai.edu.cn
      南开大学泰达学院版权所有  津教备0061号 津ICP备1200330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