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力协契 多措并举 泰达学院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编辑: 倪祝超  来源: 泰达学院  时间: 2020-02-11  点击: 88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泰达学院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重要指示精神,迅速行动,多措并举,切实筑牢疫情防控线。泰达学院作为南开大学一校三区的组成一区,不仅严格落实学校的相关部署要求,还积极配合经开区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全力保障师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一是加强领导,成立专班,建立有效防控机制。学院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第一时间成立了由院党委书记和院长担任组长的院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同时结合学院实际成立综合协调、学生、校园环境、安全保卫等11个工作组,明确责任、细化分工。在院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领导和指挥下,学院党员领导干部带头垂范,推动学院整体疫情防控工作高效有序开展,保证学院防控部署无盲点、无死角。学院还迅速制定了疫情防控应急预案,成立疫情防控工作联络微信群,建立24小时联络应急机制,确保非常时期以最快速度响应、处理各类情况。

二是“内控源头”,“外防输入”,强化管控确保平安。泰达学院作为一个校区,其人员组成较为复杂,为做好校区模式下的人员管理和摸排监测,学院各工作组通力合作,分别建立学生、教职工和服务外包人员的详细信息台帐,并实行日报告制度,确保摸排全覆盖和及时准确掌握师生员工动态及身体健康情况。此外,学院对疫区学生、有疫区出入经历学生、有疫区相关人员接触经历学生实施重点关注,并做好心理教育引导工作。

为守牢筑好“外防输入”这道重要防线,自1月27日起,学院实施全封闭式管理,全面封闭学院各功能楼宇,除学院宏达街正门开启外,其余各出入口全部封闭。泰达学院是开放式校园且学院正对面还有经开区内仅有的两所三甲医院,这给学院校园管控造成极大困难,学院及时与学校和经开区联系,在学院周边加装铁丝网,确保外来人员无法穿行学院。此外,学院不断加强门卫管理和人员出入管理,严格落实进校人员查验登记制度,入校人员须佩戴口罩,接受体温检测,并进行来访登记后才能进入学院。学院还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加强值班值守,做到值班人员在岗、值班电话畅通,并每日进行巡查统计院区人员情况。

三是广泛宣传,加强引导,提高师生防控意识。学院通过线上借助网站、微信群推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相关知识和线下在学院显著位置张贴海报、悬挂标语相结合的方式,做好对疫情的宣传教育工作,提高师生防控意识,引导师生主动、科学防控,做到不恐慌、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此外,学院能够及时将学校及学院关于返津返校等通知要求传达给每位师生,并做好相关解释工作,加强政策宣传引导,不断通过宣传引导工作凝聚人心,增强师生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的信心和决心。

四是加强后勤服务保障,做好与属地管理单位对接工作。为保障院内留守人员正常生活秩序,确保疫情防控顺利进行,学院通过多方面扎实做好后勤服务保障工作。环境消杀方面,学院利用院区封闭期间对学院进行了整体消毒作业,安排学院物业和食堂工作人员每日对公共区域、人员进出通道进行消毒作业,并加密卫生清扫和消毒频次,确保校园环境卫生整洁。物资保障方面,学院对疫情防控物资进行全面统计,并向学校和经开区进行物资申报,获得相关物资支持。此外,学院还努力与相关企业联系进行物资采购,为后续防控工作做好物资储备。返津人员管理方面,学院为所有外地返津需在学院住宿的教职工划定了专门隔离区域,配备了必要的生活用品和温度计,并做好食品供应和水电暖供应保障,为返津住宿学院人员提供舒适的隔离环境。

为落实好属地责任,学院成立了与属地管理单位对接工作组,明确了与经开区、泰达街、瑞达公寓对接联络人,并响应泰达街“领导包保社区工作”要求成立战斗组,积极配合属地有关部门做好联防联控工作。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泰达学院始终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抓实抓好,目前全院师生无感染和疑似病例。学院将继续坚决落实学校和属地有关措施和要求,切实做好学院疫情防控工作,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贡献自身力量。


 
 

      天津经济开发区宏达街23号  南开大学泰达学院  300457  电话:86-22-66229398  Email:tedacollege@nankai.edu.cn
      南开大学泰达学院版权所有  津教备0061号 津ICP备1200330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