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离不隔心 学院温暖情


编辑: 倪祝超  来源: 泰达学院  时间: 2020-02-14  点击: 172
 

“宿舍住的怎么样?习惯吗?有什么需要帮助的吗?”在我院教职工倪祝超入住学院隔离区的第二天,学院领导就主动与其通电话问候情况。

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时期,为防止疫情向学校扩散,守护师生安康,维护校园稳定,学院早已启动封闭式管理。为落实教育部有关高校要设置独立隔离区的要求指示,并做好需要入住学院返津教职工的管理工作,学院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当即讨论研究并制定相关方案,划定了专门的隔离区域给外地返津需入住学院人员进行应急隔离使用。

隔离人员住宿房间

“其实我一开始听说要入住隔离区域还是挺担心的,担心宿舍的卫生、设施、生活用品等等。”倪祝超说,“但是当我回到学院进入隔离区的时候,整个房间都十分干净,我特意摸了一下都没啥灰尘,门上还贴着详细的温馨提示,房间里配备了被褥,关键是还有空调,设施真的很完善。”

疫情无情人有情,学院专门为隔离人员提供了很多暖心举措。为确保人员安全和隔离效果,学校为隔离人员统一配备垃圾袋、口罩和温度计,并安排专人每天两次进行垃圾处理和消毒。食品供应方面,学院为隔离人员提供微信点餐服务,一日三餐做到每日更新,并安排专人送餐上门。隔离人员如有生活用品购买需要,也可以微信或电话的方式告知物业人员,学院将安排专人采购和送货上门,解决其生活不便。此外,学院全力做好隔离人员水电暖供应保障工作,让隔离人员充分感受到学院的温暖情。

学院为隔离人员采购生活用品

“一日三餐有人送,生活用品有人买,水电和暖有人供,消毒卫生有人做,设备问题有人修,每日体温有人查,虽然不能出门去,四室一厅也逍遥。”已经在隔离区隔离8天的倪祝超,对学院的暖心服务不由得感慨赞叹,“虽然现在身处隔离区域出不了门,但是感觉自己像被贵宾一样招待着,学院领导也会经常询问各种情况,让我安心静养,感到十分的温暖。”

隔离不隔心,学院将继续用心做好服务,不断坚定学院师生同舟共济众志成城战胜疫情的决心和信心,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狙击战。


 
 

      天津经济开发区宏达街23号  南开大学泰达学院  300457  电话:86-22-66229398  Email:tedacollege@nankai.edu.cn
      南开大学泰达学院版权所有  津教备0061号 津ICP备1200330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