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逆战 温暖前行 ——记校园“守夜人”:学院天鸿宝地物业人


编辑: 倪祝超  来源: 泰达学院  时间: 2020-02-19  点击: 191
 

美剧《权利的游戏》中有这样一支强大而又特别的势力,几千年来他们从不参与争名夺利和国王之间的战争,只默默驻扎在长城的一侧,保护七大国免受蛮族的入侵,他们就是守夜人。自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学院也有这样一群“守夜人”,他们在学院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领导下,在学院后勤办的带领下,放弃春节假期休息时间,在全力遏制疫情蔓延的关键时刻默默坚守在校园,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守护校园免收疫情的入侵,他们就是学院的天鸿宝地物业人。

敏锐洞察,提前部署

1月20日,在全国相关新冠肺炎疫情信息开始更新频繁的情况下,学院物业就以敏锐的洞察和专业的服务管理高度站位,提前准备,制定了《预防和控制新型冠状病毒感染专项应急预案》并进行相关工作的部署,其中包括:疫情防控消杀物资紧急采购、疫情防控知识宣传、个人防护培训、消杀作业点位和消杀频次的安排、校园临时封闭式围挡工作安排、设立门岗对进出人员的询问、体温测量、登记培训等工作。

紧急采购,储备物资

此次疫情来势凶猛,所有疫情防控物资都需紧急采购,且正值春节假期,采购更为困难。为此,学院物业安排项目经理带领应急防控小组成员放弃休息时间,想尽一切办法,通过各种渠道,不惧疫情奔走于各大、小药店、商铺进行84消毒水、来苏水、酒精、一次性口罩、手套、喷雾器等各种防控物资采买,为后续防控工作做好物资储备。

疫情防控物资采购

封闭校园,严格值守

为做好学院封闭式管理,学院物业首先安排人员对学院各功能楼宇做好封闭工作,并在教学区楼宇加装锁链,启动全院门禁系统,做到内部封闭。其次安排人员对除宏达街正门入口外的其余入口进行加装挡板,并张贴告示,做到外部全面封闭。由于学院是没有“围墙”的开放式校园,周围行人还是可以通过花坛穿行进来,为此在学院领导的协助下,学院物业安排人员用铁丝网将绿篱封闭,确保外来人员无法穿行学院。

 

校园入口封闭工作

为做好学院值守,在院领导的指挥下,学院物业对所有值守人员进行了专门培训,按照学院要求强调了人员出入管理程序,严格落实好进校人员查验登记制度,进行24小时不间断坚守。为确保值守人员安全,学院物业也为每个值守人员配备了口罩和手套,要求每位值守人员必须佩戴上岗。门岗值守人员对每个进校人员都进行仔细地询问,对于没有学院批准的、没有佩戴口罩、不接受体温检测、不进行登记的人员一律严禁进入学院,尽一切努力把值守工作做细做实。

左上图--院领导亲自部署指导,其余图--门岗值守工作

消毒消杀,不留死角

确保学院环境卫生是疫情防控的有效举措,学院物业在保证正常保洁工作的前提下,安排专人每日对公共区域、人员进出通道进行消毒作业,加密卫生清扫和消毒频次,并从员工的防护、消杀药剂使用配比、到消杀防疫重要性进行了专门的培训。例如电梯消杀方面,学院物业每天分四次时段进行消杀,并在电梯按键处张贴了保鲜膜,避免消毒水对按键的腐蚀,此外还在电梯口和电梯内部都分别放置了抽纸,防止按键时交叉污染。

全方位消毒消杀工作

电梯消毒消杀工作

广泛宣传,服务暖心

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工作有助于增强大家战胜疫情的信心,在院领导的指示下,学院物业努力寻找和联系图文制作单位,制作了4条疫情防控宣传标语横幅,分别悬挂在学院显著位置,展示学院战胜这场疫情防控狙击战的决心。学院物业还安排人员前往泰达街文教办领取宣传海报,张贴在南门入口处,宣传引导人员科学防控。

张贴海报、悬挂横幅

服务至上是学院物业的理念。为给外地返津住宿学院教职工提供良好的隔离环境,学院物业专门安排人员进行隔离区域清扫和消毒,对各类照明和洗浴设施进行检查维修,确保入住的时候没有问题。为满足隔离人员生活物资需要,学院物业根据需求安排专人前往附近人人乐超市进行代买采购,并每日两次进行垃圾清理和消毒,保障环境卫生。

代买采购生活用品

 清雪为“晴”,战“疫”必胜

一场大雪,让整个学院都被覆盖上了白茫茫的一片,坚守在校园的学院物业人员全体上阵,充满斗志和活力,把学院道路上的雪都清扫了,正如在清扫疫情一样,因为他们相信,只要拥有不畏艰险的精神逆向而行,就能如扫清白雪一样扫清疫情,守护校园的“晴天”。 

清雪为“晴”

 守夜人在誓言中所说“我是黑暗中的利剑,长城上的守卫,抵御寒冷的烈焰,破晓时分的光线,唤醒眠者的号角,守护王国的坚盾。我将生命与荣耀献给守夜人,今夜如此,夜夜皆然。” 而学院物业人则是将责任与担当献给学院,始终默默坚守学院,今日如此,日日皆然。感谢默默守护学院的“守夜人”—天鸿宝地物业人。


 
 

      天津经济开发区宏达街23号  南开大学泰达学院  300457  电话:86-22-66229398  Email:tedacollege@nankai.edu.cn
      南开大学泰达学院版权所有  津教备0061号 津ICP备1200330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