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期间放心用餐,学院食堂这样做


编辑: 倪祝超  来源: 泰达学院  时间: 2020-02-20  点击: 2879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学院高度重视食品安全问题,在食品安全保障工作组的带领下,学院食堂不断制定完善制度,提高食品安全及卫生标准,加强人员管理规范,让院内留守人员能够吃上放心菜、安心饭。

为保障食材新鲜、安全,学院食堂采取非接触式进货,通过电话联系有资质的供应商采购食材并放置指定地点,再由食堂员工做好防护措施下去取回食材,将食材通风静置1小时候再进行加工处理。此外,学院食堂也不采购活禽、海鲜和野生动物,食材物资提前准备充足,加工食品时做到烧熟煮透,确保食品安全和保障有力。

富的一日三餐

 学院食堂不断提高环境卫生标准,每日对就餐场所进行早晚通风半小时,早中晚做三次地面及就餐人员接触地点消毒工作,洗消餐具执行消毒液消毒和热力消毒同用,提高餐具安全。

消毒卫生

疫情期间,学院食堂共有8人值守,为加强人员安全管理,确保食品安全,每位员工上岗前都进行体温测量,如出现发热、咳嗽、流涕、腹泻等症状,都要求停止上岗并戴口罩到医院发热门诊就医。在上岗过程中,每位员工都必须佩戴口罩,当口罩连续使用4小时或潮湿后就必须更换,并按规定从内向外反转对折后用橡皮筋扎紧后放入密封塑料袋中扔入垃圾桶中,避免口罩产生二次污染。所有上岗员工还须随时保持手部卫生,上岗前或完成其他搬运货物、清理卫生等事项后,须用抑菌洗手液清洗双手,并在供餐时戴好一次性手套,避免交叉感染。

时刻戴好口罩的食堂员工

 对于来学院食堂就餐的人员,食堂都会在门口对其进行身份验证,严禁外来人员入内用餐。学院食堂还提倡用餐人员打包带走用餐,如确需在食堂内用餐的,食堂会安排每餐桌只坐一人,并间隔2米以上,做好用餐人员的防护。对于外地返津居住在学院隔离区的人员,学院食堂为其提供了微信点餐和送餐的服务,保障隔离人员的食品供应。

左图--人员间隔用餐 右图--为隔离人员送餐

学院食堂负责人表示,食堂已做好了充足的准备来应对疫情期间的食品供应问题,将继续从餐前、餐中、餐后三个环节全面保障人员用餐及用餐安全,全力为战“疫”一线的人员做好就餐服务。


 
 

      天津经济开发区宏达街23号  南开大学泰达学院  300457  电话:86-22-66229398  Email:tedacollege@nankai.edu.cn
      南开大学泰达学院版权所有  津教备0061号 津ICP备1200330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