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达学院、软件学院组织全体师生党员和部分干部群众收听收看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实况


编辑: 李征  来源: 泰达学院  时间: 2020-10-26  点击: 634
 

10月23日上午,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泰达学院党委、软件学院党总支组织全体师生党员和部分干部群众在泰达学院四区四阶观看大会,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铭记抗美援朝战争的艰辛历程和伟大胜利,弘扬抗美援朝伟大精神,激发砥砺奋斗推进伟大事业的力量。

泰达应用物理研究院研究生赵大平谈到,今天,学院组织观看了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直播,会中,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重要讲话,令我感触颇深。最让我印象深刻的是一位老革命家肩头勋章的特写,我仿佛看到了那些逝去英雄们鲜活战斗的样子,深刻感受到了他们舍生忘死的顽强拼搏精神和血性铁骨。中华民族是一个爱好和平的民族,波澜壮阔的抗美援朝战争的胜利具有深远的意义,这一战,拼来了山河无恙、家国安宁,粉碎了帝国主义的图谋,摘掉了任人宰割、仰人鼻息的东亚病夫帽子,这一战的胜利是中国屹立于世界东方的宣言书,走向世界的里程碑,有力的推动了世界和平与人类进步事业。

泰达生物技术研究院学生党支部书记刘瑞英表示,抗美援朝的胜利是正义的胜利,和平的胜利。革命先烈用鲜血换来的和平来之不易,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华民族人民的腰杆子挺得笔直。和平的年代,我们也要高度发扬爱国主义精神、革命英雄主义精神,爱国主义精神和英雄主义气概是我们民族之魂。作为青年人,我们应该肩负起属于我们的责任,认真学习,认真科研,不放弃、不妥协、攻坚克难,做一名合格的科研工作者。我们始终不会忘记拿生命保卫祖国的英雄们,这必将激励着我们奋勇前行!

泰达生物技术研究院学生王东旭谈到,今天在党支部组织下观看了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的直播,在对烈士进行缅怀时候,我深切感激他们给我们带来的和平的生活。抗美援朝战争的胜利,不仅沉重地打击了帝国主义的侵略政策和战争政策,也保卫了我国的安全,巩固了我国人民民主专政的政权。这次的大会不仅巩固了中朝关系,而且强调了铭记伟大胜利,推进伟大使命的坚定决心。令我印象最深的就是“现在中国人民已经组织起来了,是惹不得的。如果惹翻了,是不好办的!”这让我感觉到了作为中国人的自豪感。

软件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黄德军表示,“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七十年前的今天,中国人民志愿军用他们的顽强而无畏的精神战胜了敌人,也震慑了那些曾经侵略过我们的人。这是史无前例的战争,是穷国打败富国、弱国打败强国创造历史奇迹的战争。也是中国军队打出国威、打出军威、打出骨气、扬眉吐气的战争。中国人民志愿军谱写了中华民族战争史上最光辉的一页,他们不愧是我们最可爱的人。

泰达应用物理研究院教工支部书记兀伟表示,70年前,英雄的中国人民志愿军将士,高举保卫和平、反抗侵略的正义旗帜,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同朝鲜人民和军队一道,历经两年零九个月舍生忘死的浴血奋战,赢得了抗美援朝战争的伟大胜利。作为教师党员,更应该不忘历史,让这一代年轻人更多的了解这段历史,传承先烈的伟大爱国献身精神,努力学习、努力工作、为早日实现中国梦奉献自己的力量!

软件学院教工支部书记孙永谦谈到,“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保和平为祖国就是保家乡”,今年是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中华民族优秀儿女,不畏牺牲,不辱使命,历时近3年时间,最终赢得了抗美援朝战争的伟大胜利。在观看纪念大会时,习近平总书记说“中国人民不惹事也不怕事,在任何困难和风险面前,腿肚子不会抖,腰杆子不会弯,中华民族是吓不倒、压不垮的!”“现在中国人民已经组织起来了,是惹不得的。如果惹翻了,是不好办的!”,这两句话给我的印象最为深刻,民族自豪感油然而生,抗美援朝战争中,志愿军将士抛头颅、洒热血,谱写了气吞山河的英雄壮歌,我们必须铭记历史,铭记伟大胜利,深切的缅怀英勇先烈。我们要团结一心,奋勇向前,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和努力。


 
 

      天津经济开发区宏达街23号  南开大学泰达学院  300457  电话:86-22-66229398  Email:tedacollege@nankai.edu.cn
      南开大学泰达学院版权所有  津教备0061号 津ICP备1200330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