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共抗疫情,南开泰达人在行动


编辑: 倪祝超  来源: 泰达学院  时间: 2020-11-25  点击: 10
 

 11月19日,泰达学院在接到关于泰达医院发现确认病例情况的通报后积极响应,迅速行动,学院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成员第一时间赶赴学院一线研究部署防控工作,并在学校领导和滨海新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的指导下,按照学校和属地滨海新区要求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切实保障学院师生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立即响应,拼出南开速度

11月19日晚,学院得知泰达医院病例情况通报后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落实各项防疫举措,全面提升学院防疫级别,始终保持与学校和新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畅通的沟通、协调机制,按要求第一时间对全院师生进行了信息摸排工作,并对排查出有泰达医院进出经历的人员严格做好隔离和核酸检测工作,20日当天在在校附属医院的帮助支持下即完成48人核酸检测工作,结果全部为阴性。

此外,学院当即采取暂时停工停课、停止一切聚集性活动、校园管控升级、环境消杀、严格就餐管理等举措,全力保障在院师生的正常生活秩序与生命安全。

全力配合,展现南开担当

新区防疫工作压力大、任务重,学院在接到经开区应急管理局关于支援核酸检测点桌椅的请求后积极响应,几近清空现有教学区教室全部桌椅,共向经开区支援353张课桌与383把椅子,尽全力支持、保障了“滨城大筛”工作的顺利开展。停工期间学院教职工和学生志愿者积极主动报名,自愿参与到学院防疫与日常秩序维护工作中来,全院师生齐心协力,共同构筑起疫情防控的坚实屏障,展现了南开人的责任担当。

滨城大筛,彰显南开形象

 11月20日,根据天津市、滨海新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全院核酸检测工作部署,学院积极联系街道、社区等单位为学院提供支持,积极配合组织安排。学院对此次核酸检测工作进行了周密部署,精心组织师生员工进行核酸检测取样,做到应检尽检。为方便师生员工接受检测并提升检测采样效率,学院提前安排人员到检测点及学院集合点做好组织引导工作,安排师生员工进行分组、分批次前往集中检测点,学院844名师生顺利完成全员核酸检测工作,整个采样过程中学院师生全力配合,秩序井然,迅捷高效,彰显了南开形象。



 
 

      天津经济开发区宏达街23号  南开大学泰达学院  300457  电话:86-22-66229398  Email:tedacollege@nankai.edu.cn
      南开大学泰达学院版权所有  津教备0061号 津ICP备1200330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