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达校区首届企业开放日圆满举办


编辑: 李征  来源: 泰达学院  时间: 2021-04-30  点击: 428
 

(通讯员 陈镜宇 齐籽安)为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做好2021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要求,积极推进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就业服务工作,助推滨海新区人才高地建设,持续推动2021届、2022届毕业生就业实习工作,南开大学泰达学院、软件学院于4月29日举行校区企业开放日活动,滨海新区区委组织部高层次人才服务室主任刘建辉、经开区党建工作部副部长、经开区人才办副主任张庆宝、南开大学学生就业指导中心主任李军、泰达学院党委书记软件学院党总支书记曾利剑、泰达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软件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崔满顺等人出席活动。

参加本次活动的用人单位近四十家,包括华为、康希诺、搜狐、国家超级计算天津中心等知名企业,共提供岗位近千个,覆盖软件工程、计算机、生物、物理、人工智能、电光、药学、化工等多个专业。南开大学数百名在校生参加活动。

开幕仪式上,曾利剑在致辞中讲到,就业既是最大的民生,也是体现学校办学的重要指标,本次企业开放日活动是站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新区“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当口、泰达学院建院20周年的新起点,为更好地服务人才、服务新区、服务企业而举办。希望参会同学们珍惜机会,理性择业积极就业,也希望各用人单位为南开学子提供成长的平台与机会。泰达学院将始终担起作为“滨海人”的责任,为新区发展建设提供人才与科技助力。

李军在讲话中首先表示此次开放日为学生们带来了丰富的优质企业资源和招聘信息,对泰达校区企业开放日活动表示鼓励和肯定,并感谢滨海新区对此次企业以开放日提供的环境与支持,期待与新区就人才引进等方面开展全方位的深入合作。最后,李军鼓励学生坚定求职信心,把握此次企业开放日机遇,拓宽求职思路和视野,立足滨海新区找到新的发展方向。

天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建工作部张庆宝表示,南开大学与滨海新区始终本着“优势互补、互惠互利、长期合作、共同发展”的原则,共建高水平学院,共育高水平创新人才。当回忆起自己在南开大学求学的生涯,张宝庆说,20年来,南开大学有众多优秀的学子扎根开发区,在滨海新区实现人生理想,为滨海新区的发展提供助力,新区将继续支持南开大学各学院开展产学研深度合作,希望南开大学为滨海新区企事业单位培养更多人才。

开幕仪式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康希诺生物股份有限公司、北京搜狐新时代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和中电(海南)联合创新研究院四家企业和科研机构作为代表,开展现场宣讲会,一一展示企业情况、发展前景、招聘岗位、待遇福利等信息,并表示期待南开学子的加入,与企业一同成长。

双选会现场,求职学生仔细浏览招聘海报,认真与招聘企业沟通交流,询问企业的工作要求、发展空间、薪资福利等相关信息。软件学院2017级本科生王卓君说到:“本次企业开放日为我们提供了近距离与各大单位相互了解的途径,非常感谢学院举办这次双选会。”软件学院第一学生党支部还在开放日现场设立“简历指导处”,邀请具有丰富求职经验的已就业毕业生现场讲解简历制作、修改方法,提供求职面试建议。

随后,部分学生前往参观麒麟企业,参观过程中,企业相关负责人向学生们介绍了麒麟软件的发展历史、产品研发开源社区贡献、未来发展方向以及人才培养体系。学生们在参观时深刻感受到了企业围绕提升自主创新能力、促进科技与经济深度融合,着力做好软件,创新平台建设等工作的浓厚科研氛围。

据悉,本次企业开放日活动以“走进滨城”为主题,是泰达学院助力滨海新区打造创新发展先导区的一次有力尝试。泰达学院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在当前严峻的就业形势下,努力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多措并举推动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顺利开展。


 
 

      天津经济开发区宏达街23号  南开大学泰达学院  300457  电话:86-22-66229398  Email:tedacollege@nankai.edu.cn
      南开大学泰达学院版权所有  津教备0061号 津ICP备1200330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