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达学院、软件学院举办“从觉醒年代到新觉醒年代”党史学习专题讲座


编辑: 倪祝超  来源: 泰达学院  时间: 2021-06-03  点击: 10
 

6月1日,泰达学院、软件学院党史学习专题讲座第三讲在学院三区一阶开讲,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刘一博受邀作“从觉醒年代到新觉醒年代”专题讲座。讲座由泰达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软件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崔满顺主持,全体师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

刘一博以“成都49中”、“乌合麒麟漫画”、“新疆棉”、“方方日记”等众多时事热点为切入点,用大量的史实材料深刻揭露了帝国主义的本质特征,阐明了只有以人民为中心的中国共产党才能在中华民族救亡图存之际带领中国人民走向民族复兴。他提到,近年来无论是在海外舆论战场还是在疫情防控方面取得的伟大胜利,都前所未有地呈现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我们正处于新觉醒年代,在新时代“两个大局”下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正当其时,十分必要,青年人要擦亮双眼,看清本质,发声亮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崔满顺进行总结,他指出,从百年前的积贫积弱到如今的民富国强、人民幸福,是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团结一心、荣辱与共、艰苦奋斗,实现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当前我们迈入了“十四五”开局之年和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开启之年,在“两个大局”之下我们更要认清形势任务、保持政治定力,恪守我们的职责和使命,做好立德树人本职工作,促进全面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自己的贡献。


 
 

      天津经济开发区宏达街23号  南开大学泰达学院  300457  电话:86-22-66229398  Email:tedacollege@nankai.edu.cn
      南开大学泰达学院版权所有  津教备0061号 津ICP备1200330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