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芳华 辉煌礼赞”诗歌朗诵音乐会南开举行


编辑: 焦凯  来源: 泰达学院  时间: 2021-06-22  点击: 261
 

6月20日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百年芳华 辉煌礼赞”诗歌朗诵音乐会在南开大学泰达学院杏坛报告厅上演。晚会特邀了中国著名演播艺术家瞿弦和、张筠英、虹云、刘纪宏、曲敬国和天津歌舞剧院著名女高音歌唱家李青作为演出嘉宾,南开校友总会理事、中国广播电视金话筒奖获得者黎明为总导演。

由南开师生和开发区一中、开发区一小学生组成的百人合唱团演唱的一首《唱支山歌给党听》拉开了朗诵音乐会的序幕,“唱支山歌给党听,我把党来比母亲……”不同年纪的师生们用共同的音符唱出了童心向党、青春向党、永远跟党走的时代强音。瞿弦和、张筠英、虹云、刘纪宏、曲敬国、南开校友和师生们朗诵了《我长了一张大中华的脸》《从石库门到天安门》《人民万岁》《又是春潮拍岸时》等红色经典诗篇,他们用真挚热烈的情感、激情昂扬的声调,歌颂出了百年来党为谋求民族的独立和复兴、国家的繁荣与富强、人民的解放和幸福所做出的艰苦奋斗和取得的丰功伟绩。李青和南开学生们演唱了《绣红旗》《浏阳河》《映山红》等经典歌曲,现场还演绎了情景剧《南开之魂》、舞蹈《不忘初心》、话剧《不屈炽焰》等作品,展现出了革命先烈们对党忠贞不渝的革命气节和对祖国无限热爱的赤诚之心。

为歌颂党的百年芳华,河南著名作家北方河、周英特为晚会专门创作了《百年芳华 辉煌礼赞》诗篇:“日出东方 大道其光 让我们向着太阳 再次启航……”晚会现场,在黎明和南开大学青年教师们领诵、百名南开师生们合诵下,晚会的气氛也推向了高潮,一百人的豪情壮志歌颂出了党的不朽诗章,也发出了南开人将始终坚定追随着这道光再次启航的世纪宣言。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当熟悉的旋律响起,全场起立高唱,整场晚会在《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歌声中和经久不息的掌声中落幕。

此次诗朗诵音乐会历时近两小时,以党的百年历史中不同时期优秀共产党人尤其是南开先烈们的感人英雄事迹为主线,以诗歌为载体,用精彩的文化盛宴为党咏唱、为党庆生、为党祝福、为党献礼。

此次活动由滨海新区人民政府泰达街道办事处、南开朗诵艺术团、南开大学天津校友会、南开大学软件学院、南开大学泰达学院主办,天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第一中学、天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第一小学协办。

 
 

      天津经济开发区宏达街23号  南开大学泰达学院  300457  电话:86-22-66229398  Email:tedacollege@nankai.edu.cn
      南开大学泰达学院版权所有  津教备0061号 津ICP备1200330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