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达学院、软件学院师生集中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编辑: 李征  来源: 泰达学院  时间: 2021-07-02  点击: 740
 

7月1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泰达学院、软件学院组织全体师生分别在泰达校区杏坛报告厅和津南校区公教B201集中收看大会盛况,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

学院师生收看大会、聆听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后心潮澎湃,反响热烈,纷纷畅谈感想和体会。

泰达学院党委书记、软件学院党总支书记曾利剑说,今天的纪念大会是个胜利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震撼人心,同时也让我们深感肩负的责任重大。作为党员干部,我们要响应党中央号召,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南开泰达人要以“高端、国际、交叉、服务”为着力点,大踏步推进泰达学院的发展建设,在把南开大学建设成为南开品格、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过程中贡献自己的力量,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泰达应用物理研究院教师兀伟说,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中提到,“敢于斗争、敢于胜利,是中国共产党不可战胜的强大精神力量。实现伟大梦想就要顽强拼搏、不懈奋斗。今天,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同时必须准备付出更为艰巨、更为艰苦的努力。”作为新时代的教育工作者,应该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顽强拼搏、不懈奋斗,我们有幸遇到这个伟大的、机遇与挑战并存的时代,我们定当不负众望,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泰达生物技术研究院教师吴俊丽说,百年华诞,百年风雨,百年征程!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今天的幸福生活!正是在党的坚强领导下,经过百年奋斗,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迎来了实现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只有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才能把中国发展和进步的命运牢牢掌握在中国人民自己的手中。我们正在以无法阻挡的步伐迈向美好明天!

软件学院教师孙永谦说,建党100周年庆祝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重要讲话。从清末落后的旧中国,到如今全面小康的新时代,习近平总书记概述了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中国人民英勇不屈、奋发图强的发展史;以史为鉴,中国共产党将继续发挥优良传统,带领中国人民奔赴伟大复兴的强国之路。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屡次被群众的掌声打断,尤其当讲到“中国人民也绝不允许任何外来势力欺负、压迫、奴役我们,谁妄想这样干,必将在14亿多中国人民用血肉筑成的钢铁长城面前碰得头破血流!”时,掌声雷动、经久不息!历史证明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今天,我们庆祝党的百年华诞,回顾党的艰辛与光辉;未来,我将更加坚定地听党话、跟党走、感恩党,肩负使命,砥砺前行。

软件学院教师马玲说,100年的光辉历程,走出了一条亘古不变的真理:中国共产党是时代的中流砥柱,是中华民族的脊梁。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过去一百年,中国共产党向人民、向历史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答卷。现在,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又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的赶考之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一名普通党员,要始终做到履职践诺,从我做起,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伟大、光荣、正确的中国共产党万岁!伟大、光荣、英雄的中国人民万岁!

泰达应用物理研究院2020级硕士生靳一鸣说,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回顾了建党百年来的发展历史,展望了未来的发展宏伟蓝图。作为中国的新一代青年,不仅要从思想上,更要在实际行动中,让自己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中的一颗螺丝钉,努力做好工作,一丝不苟地完成自己的科研任务,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在党和人民需要的地方,充分发挥自己的作用,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自己的贡献。

泰达生物技术研究院2020级硕士生郭雪倩说,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中国共产党走过了百年风雨历程,带领全国人民迎来了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作为一名中共党员我深感无比的自豪。在我加入中国共产党之后,越来越深刻的体会到“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发展中国”这句话的深刻含义,现在正是党进入新的百年奋斗篇章的时刻,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相信中国共产党历经百年后仍然年轻,中国共产党人理想永存、信念常在,一定能带领全国人民取得更多成功。伟大的中国共产党万岁!

软件学院2019级博士生张泽辉说,建党百年来,中国共产党经历了北伐战争、土地革命战争、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推翻了压在人民群众身上的三座大山,实现了民族独立与人民解放。新中国成立后,在中国共产党带领下,我国科技水平取得了重大进展。在新时代下,我们当代大学生应以“四个面向”为指领,为下一个百年目标做出应有之贡献。



 
 

      天津经济开发区宏达街23号  南开大学泰达学院  300457  电话:86-22-66229398  Email:tedacollege@nankai.edu.cn
      南开大学泰达学院版权所有  津教备0061号 津ICP备1200330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