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创海河实验室邹鹏主任一行来泰达学院调研


编辑: 李征  来源: 泰达学院  时间: 2021-11-29  点击: 10
 

11月27日下午,先进计算与关键软件(信创)海河实验室邹鹏主任来泰达学院开展调研交流,泰达学院党委书记曾利剑、院长张玉志、副院长蒋金洪等陪同参观校园、开展座谈,双方就进一步加强合作进行了深入探讨与交流。

邹鹏主任一行深入了解了学院基础设施、师资条件、教学科研等各方面情况,兴致勃勃地实地考察了教学楼、报告厅、学生公寓、体育场等场地,增加了对学院的软硬件条件的感性认识。

座谈会上,邹主任一行介绍了此次调研活动开展背景及合作期望。希望紧紧围绕信创领域,在科研团队建设、人才培训实训基地建设、信创“双创”基地建设、研究生联合培养等方面,切实加强合作,为国家培养信创领域优秀人才,助力于国家重大科技创新与发展。

学院党委书记曾利剑表示,学校与滨海新区正在共建天津市互联网新经济人才创新创业联盟,该联盟旨在打造天津市互联网产业集群和人才高地,与信创产业也密切相关,泰达学院、软件学院与信创海河实验室天然存在众多合作契合点,将积极参与、全力配合实验室建设。

院长张玉志谈到,学院目前处在改革发展的关键时期,近年来一直积极参与信创领域产学研合作,是天津市特色化示范性软件学院建设单位,与麒麟软件合作共建了天津市操作系统企业重点实验室,愿与信创实验室在教学科研等方面开展广泛深入合作,为信创产业发展贡献南开力量。

据悉,信创海河实验室,全称先进计算与关键软件(信创)海河实验室,于2021年11月16日正式揭牌。围绕信创、细胞生态等五个主攻方向,高水平筹建海河实验室,是天津市推动科技创新发展、贯彻新发展理念的重要举措,旨在为国家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作出天津贡献。


 
 

      天津经济开发区宏达街23号  南开大学泰达学院  300457  电话:86-22-66229398  Email:tedacollege@nankai.edu.cn
      南开大学泰达学院版权所有  津教备0061号 津ICP备1200330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