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大学青年学者创新联盟“走进泰达”


编辑: 李征  来源: 泰达学院  时间: 2022-07-02  点击: 10
 

  6月29日,南开大学青年学者创新联盟“走进泰达”,与泰达学院、软件学院青年教师交流青年领军人才成长之路和重大项目申报经验,通过交流研讨,促进教育教学与学科交叉创新,提升服务国家和地方重大需求能力,在聚焦国家重大战略、科学研究、服务社会等方面发挥积极引领作用,带动青年教师队伍发展。

泰达学院、软件学院党委书记胡军在致辞中表示,青年学者创新联盟是学校深入贯彻落实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实施“人才强校”战略和完善学校人才工作格局的一项重要举措,联盟活动丰富多彩、平台作用突出,受到全校师生热情关注。泰达学院在学校“一校三区”办学格局中特色鲜明,将毫不动摇地发挥好人才培养高地、产学研融合基地和国际合作交流窗口的作用。此次“走进泰达”活动,围绕重大项目申报交流经验,有利于增进互相了解、扩大校区交流,衷心祝愿本次活动圆满成功。

商学院王芳教授从重大项目科研申报的经验出发,分享了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申报过程中的经验做法;经济与社会发展研究院李兰冰教授分享了教育部哲学科学重大攻关项目的申报经验和具体做法;物理科学学院陈树琪教授分享了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的申报体会;泰达学院、软件学院张玉志教授分享了工科项目的申报心得与体会。四位专家就项目申报、团队组建、科研经验、成果转化等方面和与会青年学者进行了讨论与分享。

学校青年学者创新联盟、科研部、社科部、泰达学院、软件学院等相关单位领导、教师50余人参加座谈。


 
 

      天津经济开发区宏达街23号  南开大学泰达学院  300457  电话:86-22-66229398  Email:tedacollege@nankai.edu.cn
      南开大学泰达学院版权所有  津教备0061号 津ICP备1200330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