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达校区安全教育活动月正式启动


编辑: 李征  来源: 泰达学院  时间: 2023-11-09  点击: 10
 

    (通讯员 王晶雨 张宇华)为进一步做好校园安全管理,增强广大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泰达学院于11月7日上午成功举办安全教育活动月启动仪式,泰达学院、软件学院院长张玉志,保卫处副处长阴沛涞,泰达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王渤洋,副院长蒋金洪及师生员工约200人参加。

    上午伴随疏散指令发出,学生宿舍紧急疏散活动拉开帷幕,按照预定计划,同学们从宿舍下楼,迅速抵达安全地带,顺利完成紧急疏散演习。

   泰达学院联合保卫处开展消防主题训练营体验活动,首先保卫处工作人员为大家讲解灭火器、呼吸面罩等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以及在实验室、宿舍等场所的安全注意事项,进一步增强了有效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然后通过进入有趣的充气堡,模拟灭火及烟雾逃生过程,在体验过程中进一步掌握安全知识,强化安全技能。


    本着理论知识与实践相结合的方式,活动现场设置安全宣传展板,向学生们宣传消防安全、宿舍安全、反诈骗等各类知识。现场有奖问答环节,同学们热情满满,积极参与,并在签名墙上签字,他们表示要时刻牢记安全第一的准则,共同守护泰达校园安全,践行“校园安全、人人有责”的安全承诺。


    据悉,泰达校区安全教育活动月将持续开展一系列线上线下活动,包括线上安全知识竞赛、应急救护体验式培训、消防安全主题党日活动、心理成长类电影赏析等,通过系列活动,进一步增强师生的安全意识,共建安全和谐的平安校园,筑牢安全防线。



 
 

      天津经济开发区宏达街23号  南开大学泰达学院  300457  电话:86-22-66229398  Email:tedacollege@nankai.edu.cn
      南开大学泰达学院版权所有  津教备0061号 津ICP备1200330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