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眼中的‘一带一路’”主题沙龙在泰达学院举办


编辑: 李征  来源: 泰达学院  时间: 2023-12-08  点击: 13
 

 12月7日,“我眼中的‘一带一路’”主题沙龙在泰达学院校友之家举办,该活动为泰达书院的主题活动,由泰达学院和软件学院联合主办,两院师生、企业代表以及来自18个国家的留学生共计50余人参加了活动。

  今年是“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十周年,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10月17日至18日在北京举行,在此背景下,此次主题沙龙活动旨在增进“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留学生与我国企业、高校师生之间的思想碰撞并促进交流合作,分享回顾“一带一路”倡议的十年历程以及沿线国家的合作成果,探讨未来的发展方向。

泰达学院、软件学院院长张玉志在致辞中首先向参加沙龙的各位企业领导、专家学者及师生表示欢迎,希望通过此次主题沙龙,搭建师生与企业沟通的平台,希望参加商务部援外项目的留学生要借助学院周边企业众多的优势,加强与企业的对接联络,为其所在国家参与“一带一路”建设以及与我国企业的合作发挥好牵线搭桥作用。

 随后,泰达学院、商学院副院长林润辉教授做了精彩的报告。他详细讲述了“一带一路”倡议的提出背景、意义、发展历程以及沿线国家的合作成果,并通过生动的案例阐述了“一带一路”倡议对于推动全球化、促进地区合作以及推动经济增长的重要作用。

 如何看待“一带一路”倡议?“一带一路”倡议如何促进基础设施建设和提升?是否有“一带一路”建设相关的案例可以分享?政府和企业应如何做使“一带一路”倡议成为更好的国际公共产品?在随后的讨论环节,与会人员纷纷分享了自己对“一带一路”倡议的理解和看法,就“一带一路”的发展方向、沿线国家的合作前景等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现场发言踊跃,气氛热烈。

此次主题沙龙活动由泰达书院、泰达学院校友之家、软件学院商务部援外项目协办,并得到了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科技创新局与多家企业的支持,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留学生与我国企业、高校师生的交流合作搭建了平台,增进了相互理解和友谊。

 
 

      天津经济开发区宏达街23号  南开大学泰达学院  300457  电话:86-22-66229398  Email:tedacollege@nankai.edu.cn
      南开大学泰达学院版权所有  津教备0061号 津ICP备1200330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