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团学组织  

(通讯员 殷雪晴 陈娟)在3月5日“学雷锋纪念日”来临之际,南开大学泰达学院青年志愿服务与社会实践中心组织了一系列志愿活动,宣扬奉献精神,用行动践行雷锋精神。

本次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包括图书馆书籍整理、养老院慰问活动和社区血站宣传与登记工作。

3月1日,志愿者们来到泰达国际养老院进行志愿服务。他们分成5个小组,井然有序地为养老院打扫环境卫生。擦桌椅、扫地、拖地,志愿者们一丝不苟地完成这些简单枯燥的打扫工作,用洋溢青春气息的微笑温暖老人,用实际行动向社会传递关爱老人的美德,践行、发扬雷锋精神。

3月2日,志愿者们忙碌的身影出现在翠亨村献血车的周围。他们分工明确,一队负责登记献爱心人员名字,一队负责分发传单,同时积极向路人宣传献血的意义,科普献血小常识,解答疑问。在活动中,志愿者不仅了解了献血的益处与意义,锻炼了协调合作能力,而且向周围人传递了助人为乐的雷锋精神。

学雷锋志愿服务系列活动至此圆满结束,但是“做好事,不留名”的雷锋精神与“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却永远需要坚守。作为南开学子,应当铭记“公能”校训,尽己所能,向社会传递雷锋精神的正能量,构建和谐泰达、和谐社会。

雷锋真情暖泰达之一

 

雷锋真情暖泰达之二

 

雷锋真情暖泰达之三

 

 

      天津经济开发区宏达街23号  南开大学泰达学院  300457  电话:86-22-66229398  Email:tedacollege@nankai.edu.cn
      南开大学泰达学院版权所有  津教备0061号 津ICP备1200330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