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达学院、软件学院邀请李晓兵副教授作宪法专题讲座


编辑: 赵楠  来源: 泰达学院  时间: 2018-06-19  点击: 250
 

  6月14日下午,泰达学院党委、软件学院党总支邀请了法学院副教授、台港澳法研究中心执行主任李晓兵作宪法主题讲座。泰达学院党委、软件学院党总支书记申丽梅主持讲座,全体师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

  讲座围绕“宪法修改:筑牢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法治根基”的主题,对宪法的第五次修改背景与内容进行了深入解读,系统阐述了现行宪法的基本结构、主要内容和2018年宪法修正案核心要义、重大意义等内容。他提到,宪法应该与伟大的时代同歌,宪法文本既是对国家和社会发展的时代主题的宣示、宣告和确认,也是一个国家时代主题的标志和凝结,通过宪法修改可以既保持宪法的连续性、稳定性、权威性,又可以充实宪法文本中重大制度的规定,实现宪法所规定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与时俱新和完善发展,为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有力宪法保证。

  最后,申丽梅强调,党的十九届二中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修改宪法部分内容的建议》,通过修改使我国宪法更好体现了人民意志,更好体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势,更好适应推进了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要求。要充分认识本次宪法修改的重大意义,自觉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宣传宪法,不断增强社会主义法治观念,带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自觉提升依法治校的能力和水平。


 
 

      天津经济开发区宏达街23号  南开大学泰达学院  300457  电话:86-22-66229398  Email:tedacollege@nankai.edu.cn
      南开大学泰达学院版权所有  津教备0061号 津ICP备1200330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