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达学院、软件学院举办“国家安全知识”主题讲座


编辑: 赵楠  来源: 泰达学院  时间: 2018-07-20  点击: 289
 

(通讯员 倪祝超)2018719日,泰达学院党委、软件学院党总支在学院三区一阶举行了党员学习活动。此次活动特邀天津滨海新区国家安全局科长温记国做“国家安全知识”主题讲座。泰达学院党委、软件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兼副院长崔满顺主持会议,泰达学院、软件学院师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会。

温记国首先介绍了国家安全相关的性质与任务,以及师生在未来的工作学习生活中需要注意的与国家安全有关的事项,强调了国家信息安全的重要性,以及提高国家安全意识、维护国家安全的必要性。接着通过视频播放一系列针对性强、重大深刻的国家安全泄露案例,发人深省,进一步加深广大党员和积极分子对国家安全地理解。最后,温记国对全院师生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国家安全意识,二是提升自身安全防范,三是积极配合国家安全工作,为维护国家安全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本次“国家安全知识”培训讲座是在学院按照学校保密委员会部署要求开展保密法治宣传教育活动的背景下开展的,通过培训旨在提升学院师生的保密法治观念,进一步筑牢保密思想防线,不断提升综合防范能力,持续增强师生“国家安全责任重于泰山”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有助于师生更加深刻全面的理解和把握“总体的国家安全观”的基本内涵和核心要义。


 
 

      天津经济开发区宏达街23号  南开大学泰达学院  300457  电话:86-22-66229398  Email:tedacollege@nankai.edu.cn
      南开大学泰达学院版权所有  津教备0061号 津ICP备1200330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