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达学院、软件学院举办“新时代背景下看人工智能与大数据”主题讲座


编辑: 赵楠  来源: 泰达学院  时间: 2018-07-20  点击: 443
 

(通讯员 倪祝超)2018719日下午,南开大学泰达学院党委、软件学院党总支邀请了软件学院院长、泰达学院常务副院长张玉志作“新时代背景下看人工智能与大数据”主题讲座。泰达学院党委、软件学院党总支书记申丽梅主持讲座,全体师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

张玉志分别介绍了大数据与人工智能的含义及历史发展,并通过列举一系列通俗易懂的例子为学院师生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新时代下大数据与人工智能技术在实际生活中的体现和应用。他提到,科技与技术的发展作为第一生产力,对实现十九大提出的三个奋斗目标发挥重大作用。大数据和人工智能作为新科技,对未来生活将产生颠覆性的变革影响,在改变社会的同时能够为人类生活提供更多的便利,同时也要警惕新技术的非法使用也会对社会造成一定危害。

最后,申丽梅强调,在大数据时代要与时俱进,抓住时代机遇,顺应时代需求,积极学习了解新时代新技术,提高自身能力,警惕新技术的不法使用,为新时代的来临做好准备。



 
 

      天津经济开发区宏达街23号  南开大学泰达学院  300457  电话:86-22-66229398  Email:tedacollege@nankai.edu.cn
      南开大学泰达学院版权所有  津教备0061号 津ICP备1200330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