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达学院、软件学院邀请专家做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专题学习培训


编辑: 倪祝超  来源: 泰达学院  时间: 2018-11-20  点击: 207
 


为切实推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 11月19日,泰达学院、软件学院组织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专题学习培训,培训邀请全国党的建设研究会特邀研究员、南开大学党委宣传部副部长、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张健做主题辅导报告,泰达学院党委书记、软件学院党总支书记申丽梅主持会议,全体师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会。

张健教授围绕“深入学习领会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做主题辅导报告。首先,张健通过梳理近期召开的全国教育大会、全国组织工作会议、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四个会议的精神,强调了教育的重要性,展现了我们党和国家对教育工作的高度重视。他谈到,“千秋基业,人才为本”,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培养什么人,是教育的首要问题,我们的教育必须把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根本任务,培养一代又一代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立志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奋斗终身的有用人才。

接着,张健对“为什么要反复强调接班人问题”进行了深刻阐释,他指出,育新人,就是要坚持立德树人、以文化人,建设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高人民思想觉悟、道德水准、文明素养,培养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他强调,要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道路,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就要从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加强品德修养,增长知识见识,培养奋斗精神,增强综合素质六个方面下功夫。

 最后,申丽梅对全体人员提出希望,要求全体师生党员、积极分子要深刻领会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内涵,通过多种形式深入贯彻落实;教师要坚持课程思政和思政课程同向同行,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人才。


 
 

      天津经济开发区宏达街23号  南开大学泰达学院  300457  电话:86-22-66229398  Email:tedacollege@nankai.edu.cn
      南开大学泰达学院版权所有  津教备0061号 津ICP备1200330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