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达学院、软件学院通过多种形式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南开大学讲话精神


编辑: 李征  来源: 泰达学院  时间: 2019-01-24  点击: 780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南开大学讲话精神,近日,泰达学院、软件学院按照学校党委相关部署,多措并举,层层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南开大学讲话精神。

1月18日上午,泰达学院党委、软件学院党总支召开党委(扩大)会议暨中心组会议,泰达学院党委书记、软件学院党总支书记申丽梅主持会议,中心组成员参会。会上,申丽梅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南开大学的基本情况,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学校党委常委(扩大)会精神及要求,研究部署宣传贯彻工作。随后,中心组成员就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南开大学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畅谈了思想认识与学习体会,一致表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南开大学的殷切期望与嘱托,不负关怀,把小我融入大我,在各自的岗位上把工作做好,为南开大学“双一流”建设和国家教育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此外,学院党委通过组织师生座谈会、支部大会、依托新媒体推送等形式进一步层层落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广大师生微信朋友圈刷屏,纷纷发表感想,表达爱国爱校之情。

1月19日,软件学院召开师生座谈会热烈讨论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要讲话精神,支部在校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优秀团员代表参加座谈。同时,软件学生党支部依托新媒体汇聚每名党员声音,制作软件学院学生党支部热议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南开大学重要讲话精神微信推送。2017级本科生、校国旗护卫队队员余子柳分享自己的感受:“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南开大学,对南开人身上传承百年的爱国精神加以肯定,让我十分感动,但是我们也要认识到,面对如此期望,我们更应努力学习,提高知识文化水平,为接棒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事业做充分准备。“十分可惜自己没能赶到八里台校区送别习近平总书记,但是晚上当我们围坐在一起,听闻有幸到达现场的同学的描述时,我也身临其境,情不自禁地哼唱起《我和我的祖国》的旋律,仿佛习近平总书记就在我面前挥手致意。”2017级本科生寇静瑶和一些同学们虽然没能到现场欢送习近平总书记,但是仍然深受振奋,“习近平总书记的来访振奋人心,作为南开学子,我们要不负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努力学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软件学院座谈会

1月21日,泰达学院教工支部召开支部大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南开重要讲话精神,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定不辜负习近平总书记嘱托,脚踏实地,做好工作,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迎接南开新百年的到来。随后,在教工支部书记阴沛涞的带领下,教工支部全体党员认真开展泰达学院安全大检查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宗旨,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

泰达教工支部学习

 在南开大学中青年骨干教师座谈会上,教师泰达生物技术研究院教师王敏谈到,要做好“教书育人”的本职工作,培养心中有民族大义、有家国情怀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不仅要交给学生们科研技能、科研思维,同样也要熏陶学生们的“科研道德”,不负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与希冀。软件学院教师王斌辉谈到,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南开大学,让软件学院师生深受鼓舞。我们一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秉承南开的爱国传统和“允公允能,日新月异”校训,增强“四个意识” ,坚定“四个自信”,勤勉工作,埋头苦干,为祖国社会主义建设事业输送更多优秀人才。


 
 

      天津经济开发区宏达街23号  南开大学泰达学院  300457  电话:86-22-66229398  Email:tedacollege@nankai.edu.cn
      南开大学泰达学院版权所有  津教备0061号 津ICP备1200330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