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达学院迎南开百年校庆活动方案


编辑: 汪嘉希  来源: 泰达学院  时间: 2018-12-13  点击: 340
 

泰达学院迎南开百年校庆活动方案



20191017日,南开大学将迎来一百周年华诞,南开学校也将走过一百一十五年的光辉历程。年青的泰达学院作为南开大学“一校三区”办学格局中的一个校区,成立至今已经18年。在南开百年校庆之际,泰达学院将按照学校的校庆活动指导思想和总体要求为依据,结合泰达学院的特点,“立足百年南开,宣传南开百年”,总结泰达学院的发展历程,展示学院建设成果,开展系列迎接校庆的活动。方案如下:

一、学院迎接百年校庆系列活动的工作重点

1、工作重点:立足百年南开,宣传南开百年,总结学院发展历程,展示学院建设成果

 “立足百年南开”是立足点:泰达学院作为“一校三区”中最特殊的一个校区,远离八里台和津南校区,坐落于天津市经济最活跃的滨海新区、开发区,是南开大学对外宣传的重要窗口。2019年是南开大学百年华诞,所以作为校区之一,“立足百年南开”是整个系列活动的立足点。

 “宣传南开百年”是内容指导:2018年至2019年的校庆系列活动期间,学院的活动内容紧扣宣传南开百年的主题,侧重向社会宣传南开历史、宣扬南开文化、展示南开风采,充分发挥泰达学院作为宣传南开的桥头堡作用。

总结学院发展历程,展示学院建设成果:在南开百年校庆之际,认真总结学院建院19年的历程,客观总结学院在各个不同历史时期的历史使命和取得成果。

2、工作思路:以驻院单位为活动主体,学院搭建校庆活动平台

泰达学院作为校区,有泰达生物技术研究院、泰达应用物理研究院、软件学院、“中加水”中心、“高智能”研究院等驻院单位。校庆系列活动将以各驻院单位为主体,泰达学院为各单位搭建好校庆活动平台,做好统筹规划协调、平台保障的工作。


二、泰达学院迎接校庆领导机构及工作机构

1、领导机构(委员会)

主任:王磊 申丽梅

委员:张玉志 崔满顺 阴沛涞 孙玮 林润辉 张鹏(开发区)孔勇发 尹春燕

联系人:孙玮 66229918 sunw@nankai.edu.cn

2、工作机构

学院、各驻院单位成立工作组

1)学院工作组: 徐丹 刘培明 李慧 毛峻坎 徐宁宁 张晓 陈晓磊 王海燕 王凤 梁秀典 朱家庆 孙兆强(开发区) 杨学强

联系人:徐丹 66229357 xud@nankai.edu.cn

2)泰达生物技术研究院工作组:尹春燕 徐博

联系人:徐博 66229578 xubo@nankai.edu.cn

3)泰达应用物理研究院工作组:孔勇发、张心正、赵丽娟、姚江宏、吴强、刘智波、高峰、宋道红、邢晓东、刘烨

联系人:邢晓东 66229419 xingxd@nankai.edu.cn


三、各类活动

原则:学院统筹规划展览类活动(包括样式、制作、展览等),各驻院单位各自负责展览类活动的内容、学术类活动及学生活动。


(一)泰达学院活动

1、南开历史、文化、各类风采展览:采用学校展览中的相应部分,在学院面向校园外部的区域进行展览。

2、泰达学院风貌展览:联合各驻院单位统一制作展品,展示泰达学院建院19年来的风貌以及各驻院单位的风采,包括科研成果、人物风采、社会服务等内容。

3、校园景观布置:以迎百年校庆为主题对校园景观进行布置,包括倒计时、logo、图画、横幅、标语等。

4、结合滨海新区、开发区改革开放,突出泰达学院作为南开大学服务社会服务地方桥头堡的特点,举办几次活动。

5、修订完善泰达学院院史。

6、积极参与学校的各种校庆活动。

7、系列主题党日活动:泰达学院党委计划将2018-2019年的学习活动与南开百年校庆有机结合,通过党委及各支部开展丰富多彩的主题党日活动,使广大师生员工既能够得到充分的学习和培养,又能够广泛的参与到南开百年校庆活动当中。

8、学院网站宣传:学院将在学院网站开辟单独的区域,专题宣传校庆相关活动新闻、信息,播放宣传图片、视频。


(二)各驻院单位活动

1、泰达生物技术研究院:举办学术讲座4-6场。

2、泰达应用物理研究院:

1)科研成果展览:展示自建院以来,在南开大学物理学科整体建设规划下,以弱光非线性光子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为主体,研究院取得的科研成果。

2)学术讲座:在凝聚态物理、光学与光子技术等国际热点研究领域,邀请国内外专家进行学术报告活动。

3)纪念活动:邀请毕业生(包括泰达物理学籍、物理学院学籍等在泰达校区进行学习科研的学生)返校,组织进行文化纪念活动。


四、校友工作

由于泰达学院历史及组成的特殊性和复杂性,泰达学院迎接百年南开校庆的校友工作的指导原则是:学院统筹协调,各驻院单位具体实施。

1、学院校友工作

1)学院工作组与各驻院单位协调,协助各单位的开展校友相关活动工作。

22019年以泰达学院(校区)的名义接待所有在泰达校区学习、生活、工作过的校友(不分专业、届)的自愿返校活动。属于各入驻单位的校友由各单位负责,不属于各单位的校友由学院负责。

2、泰达生物技术研究院:建立校友群,在学院网站开辟校友工作界面,寻找热心校友作为校友工作负责人。

3、泰达应用物理研究院:组织校友返校,进行校友与在校师生百年校庆纪念座谈会和学术交流活动。


 
 

      天津经济开发区宏达街23号  南开大学泰达学院  300457  电话:86-22-66229398  Email:tedacollege@nankai.edu.cn
      南开大学泰达学院版权所有  津教备0061号 津ICP备1200330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