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达学院开展 “爱国爱校”主题系列参观教育活动


编辑: 李征  来源: 泰达学院  时间: 2019-04-09  点击: 345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也是南开大学建校100周年。1月17日上午,习近平总书记在视察南开大学时对师生勉励道:爱国主义是中华民族的民族心、民族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校视察重要讲话精神,激发全院教职工爱国爱校热情,泰达学院开展了以“爱国爱校”为主题的系列教育参观活动。  

瞻仰世纪伟人,传承“两弹一星”精神

    3月5日下午,泰达学院全体教职工一行前往津南校区参观了《世纪伟人腾飞梦——周恩来与两弹一星》全国巡回展。

展览分为“殚精竭虑铸就辉煌”、“未竟宏图薪火相传”、“战略遗产荫泽百代”、“精神丰碑光耀千秋”四个部分,以文字、图片、模型等多种形式,生动再现了从20世纪50年代的开拓奠基,到70年代的艰难腾飞,周恩来总理为两弹一星事业呕心沥血、拓土开疆的辉煌历史。

学院教职工们通过观看展览,深入了解了“两弹一星”事业建设发展的艰苦历程,被周恩来总理具有高瞻远瞩的战略性思维和胆识魄力的伟大人格魅力所感染,被钱学森、邓稼先等优秀科学家所具有的艰苦奋斗与爱国主义为精神内涵的“两弹一星”精神所激励。

  

健步踏春行,感受学校新发展

3月29日上午,泰达学院全体教职工一行前往津南校区以“健步走”形式参观新校区,在领略新校区新发展所取得的硕果的同时,也加深了对新校区的了解及感情。

学院一行将津南校区的地标性建筑—图书馆作为参观的第一站。一下大巴,学院教职工就被巍峨宽宏、庄重大气的图书馆所震撼和吸引,尤其是图书馆正门上方红色的砖墙上镶嵌着的黑色硕大的校徽,在阳光下的照耀下显得格外光彩夺目。进入馆中,一股现代化气息迎面而来,在工作人员的带领参观下,学院教职工们感受到了新校区图书馆服务的智能化和人性化。无论是自助图书借还机、电子选座系统、多媒体视听服务区等智能化设计,还是独立的集体研修间、安装电源插孔的阅览桌、可播放3D电影的影剧院等人性化设计,都引得学院教职工们阵阵赞叹。此外,学院教职工还在图书馆参观了“南开大学津南校区总体模型”沙盘,对津南校区的总体规划布局以及图书馆的整体情况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

随后,学院又徒步前往观宁一弘道书斋(金融学院阅览室)和文科食堂等地进行了参观。

此次参观后,泰达学院党委书记申丽梅表示,泰达学院作为南开大学“一校三区”办学格局中的重要一环,将借鉴津南新校区发展的成功经验,不断推进和完善学院自身的发展,做好南开大学服务滨海新区开发开放的“桥头堡”。


重温百年校史,弘扬南开爱国魂

4月4日上午,泰达学院全体教职工一行前往八里台校区参观了《爱国奋斗 公能日新——南开大学百年校史主题展》,共同重温了南开大学育才救国、服务中国、抗日爱国、科教兴国、矢志强国的光辉历史。

整个展览共分“育才救国、兴学图强”、“扎根中国、服务中国”、“抗日爱国、刚毅坚卓”、“开国继兴、革故鼎新”、“改革奋进、科教兴国”、“四个服务、矢志强国”、“牢记嘱托、立德树人”7个板块内容,图文并茂地再现了南开大学百年奋斗历程,弘扬了南开的魂—爱国主义精神 。

学院教职工们在展板前驻足凝视,伴随着讲解器中生动的阐述,仿佛置身于历史潮流之中,被南开的百年沧桑历史所震撼。学院教职工们表示,通过此次参观对南开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作为一个南开人,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将“南开精神”传承下去。

  

通过此次主题参观活动,激励了全院教职工爱国爱校、立足岗位、奉献笃行的精神,增强了学院的凝聚力。据悉,泰达学院将继续开展爱国爱校主题系列教育活动,并与学院迎百年校庆活动相结合,不断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校视察重要讲话精神,推动爱国爱校教育在全院中开展盛行,为南开百年校庆助力。


 
 

      天津经济开发区宏达街23号  南开大学泰达学院  300457  电话:86-22-66229398  Email:tedacollege@nankai.edu.cn
      南开大学泰达学院版权所有  津教备0061号 津ICP备1200330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