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勇教授为泰达学院、软件学院作京津冀协同发展专题讲座


编辑: 倪祝超  来源: 泰达学院  时间: 2019-04-15  点击: 276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视察天津和京津冀协同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实效,4月12日,泰达学院、软件学院邀请中共天津市委党校经济学教研部副主任李勇教授作“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 天津创新发展再出发”主题讲座。泰达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兼)、软件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兼)崔满顺主持讲座,全体教职工、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

李勇通过回顾京津冀协同发展主要历程,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要论述,强调了京津冀协同发展作为当前国家三大战略之一的重要性以及对天津区域发展的重要意义。随后他结合天津当前经济发展的现状,通过与相关历史、其他城市等数据对比,提到了天津经济发展正在往“不追求速度,而追求质量”的良性转变。同时,李勇从“服务”、“创新”和“发展”三个方面提出天津服务好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具体发展路径。尤其在谈到创新时,他表示,高校是原始创新的重要发源地,南开大学作为“双一流”建设高校,应充分发挥人才优势,着力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加强基础研究,力争在原始创新自主创新上多出成果,永攀世界科技高峰。

 崔满顺作总结讲话。她说,今年年初习近平总书记在京津冀三省市考察并主持召开京津冀协同发展座谈会,1月17日来到南开大学视察,为京津冀协同发展注入了强大的政治、精神和未来发展动力。泰达学院、软件学院将不断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南开大学重要讲话精神,强化责任担当,加强自主创新、原始创新能力,为京津冀协同发展作出历史贡献。




 
 

      天津经济开发区宏达街23号  南开大学泰达学院  300457  电话:86-22-66229398  Email:tedacollege@nankai.edu.cn
      南开大学泰达学院版权所有  津教备0061号 津ICP备1200330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