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泰达学院师生中引起热烈反响


编辑: 倪祝超  来源: 泰达学院  时间: 2019-05-05  点击: 208
 

        4月30日上午,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泰达学院党委组织师生通过电视、网络等收看了大会直播,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广大师生砥砺奋斗,做民族复兴的追梦者圆梦人。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青年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连日来,泰达学院师生认真学习、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大家一致表示,将发扬五四精神,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展现出新中国青年人的勇气和自信。

泰达学院教职工观看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

       泰达应用物理研究院教工支部书记兀伟谈到,作为青年工作者,深切感受到,五四运动是一批爱国青年在国家和民族危亡之时挺身而出,激发追求真理、追求进步的伟大觉醒。一百年来,需要一代又一代的有志青年不断努力,谱写一曲又一曲青春之歌。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伟大五四运动精神,其核心是爱国主义精神,是中华民族团结奋斗,自强不息的精神纽带。我们有幸处于国家发展和民族复兴的重大历史机遇期。这就要求我们自身要扎扎实实练内功,将自身的发展同国家和民族的需要融合起来。只有我们每一个人把工作做好,我们的国家才能更加强大,我们的人民才能更加幸福。

泰达生物技术研究院和泰达应用物理研究院学生观看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

        泰达学院青年教工倪祝超说,100年前,一场以青年学生为主的反帝反封建的爱国运动爆发,揭开了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序幕。如今,“五四”运动已作为光辉的一页载入了中华民族的史册,然而“五四”绝不仅仅是一个历史事件,一个节日,它更是以“爱国、进步、民主、科学”为核心内容的一种精神,也是中国青年和国家命运的代名词。作为一名新时代中国青年,应严格按照总书记提出的“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这六方面期望和要求,不断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和发扬五四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泰达生物技术研究院教工支部观看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

        泰达生物技术学生支部书记袁健表示,作为新青年党员,这么多年过去了,我们进入了一个新的时代。由五四运动启动的“振兴中华”的伟大事业,已经汇成波澜壮阔的滚滚洪流,没有任何曲折可以阻挡我们前进的步伐。时至今日,我们依然不能不频频回首,因为当时那场震惊中外的五四运动,汇合了一代青年、一个民族的思索,一个民族的呐喊和人们的爱国激情。我认为,在新时代努力做好本职工作就是最大的爱国,作为学生骨干,要抓住新机遇,研究新情况,创造新载体,广泛开展同学们喜爱的、生动活泼、健康有益的思想教育和文体活动,帮助同学们树立远大理想、锤炼过硬本领、服务学生成长成才。

泰达应用物理研究院教工支部观看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

        泰达应用物理第二学生党支部书记王佳艺谈到,我们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都是追梦者。习近平总书记强调青年要做先锋。在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发扬“五四”精神,开发区组织的题为“习近平知青岁月”的专题讲座上,提到习近平总书记在梁家河的七年知青岁月中,敢说、敢做、敢担当,被推举为大队党支部书记。在工作中,他说的有错大家指出来,他肯定改;如果说的没错,就要求大家不打折扣的执行。建沼气池、挖水井、打坝地等等,都体现了他敢做敢担当、一张蓝图绘到底的作风。我们应该向习近平总书记学习,在青年时期就树立自己的志向,将自己的志向与国家的伟大复兴联系起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是当代中国青年运动的时代主题。

 
 

      天津经济开发区宏达街23号  南开大学泰达学院  300457  电话:86-22-66229398  Email:tedacollege@nankai.edu.cn
      南开大学泰达学院版权所有  津教备0061号 津ICP备1200330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