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泰达学院、软件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系列学习实践活动


编辑: 倪祝超  来源: 泰达学院  时间: 2019-11-27  点击: 140
 

为更系统的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深入开展,把学习教育抓紧、抓实,使学院党员进一步领悟初心使命的深远内涵。泰达学院党委、软件学院党总支策划施行了系列学习、实践活动。

志愿先行,践行公能精神

11月14日下午,泰达学院、软件学院师生党员在滨海科技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志愿服务活动,60余名师生在引导、讲解的岗位上,认真讲知识、用心做志愿,发挥党员的先进性。

滨海科技馆作为滨海新区的全域科普宣传阵地,有较大的游客承载量;在生物、物理、人工智能等领域有较多的展品,成为科技爱好者的钟爱之地。因为学科上的高度契合,泰达、软件学院师生党员发挥学科优势,立足专业视野,在科技馆的志愿服务中,为科技爱好者们讲解原理,引导小朋友们通过亲身体验各类科技模型,走近科学,激发学习兴趣。

据悉,泰达、软件学院立足新区,将与滨海文化中心建立长期合作共建的良好关系,为校企协同的学生培养模式探索更加新颖的实践渠道。 

参观“开天辟地——中国共产党创建史图片展”,探寻初心

11月15日下午,南开大学泰达学院党委、软件学院党总支组织教职工党员、学生党员赴滨海新区文化中心参观了“开天辟地——中国共产党创建史图片展”。

师生党员认真观看了记录着近代百年中华民族救亡图存的历史照片,着重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成立的峥嵘历程,深刻领悟到中国共产党的成立是中国历史上开天辟地的大事、是历史的选择,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人坚定不移的初心和使命。 

集体参观“伟大历程 辉煌成就——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网上展馆,

感悟伟大征程

11月16日、17日,泰达学院、软件学院各师生党支部以支部、党小组、实验室为单位组织集体参观“伟大历程 辉煌成就——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网上展馆。

新中国成立70年,取得了辉煌瞩目的成就。展览以开辟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为主题,以编年体为时间主线,全方位呈现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发愤图强、艰苦奋斗实现的伟大跨越,清晰展现党的领导和中国社会主义制度集中力量办大事的政治优势,深刻揭示新中国70年巨变背后的深刻道理。在党的领导下,中华民族经历了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伟大变革,这是光辉的历史性变革。通过网上展馆的学习,使党员们对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新中国建设成就更加地充满自豪感,对中国道路更加具有自信心。

支部成员们就14日至17日参与的系列学习实践活动,展开深入探讨,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南开人要时刻铭记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南开大学时的讲话精神为鼓舞,立足岗位、担当作为、砥砺奋进,为百年南开再创辉煌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努力争做中华民族“梦之队”的筑梦人。学院党委也将积极探索在未来的支部活动中以更加丰富的方式提高党员政治站位,提高教师业务水平,在基层党支部建设中践行南开精神。


 
 

      天津经济开发区宏达街23号  南开大学泰达学院  300457  电话:86-22-66229398  Email:tedacollege@nankai.edu.cn
      南开大学泰达学院版权所有  津教备0061号 津ICP备1200330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