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达学院、软件学院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学生工作


编辑: 倪祝超  来源: 泰达学院  时间: 2020-02-18  点击: 96
 

(通讯员 陈镜宇)面对新冠病毒疫情,泰达学院、软件学院认真落实校党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严阵以待,攻坚克难,压实“信息排查、学生管理、宣传教育”三个环节,在学生工作方面全力以赴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排查环节抓信息整合 一张网联动覆盖

学院把摸实摸细学生基础数据作为当前学生工作的重中之重,迅速逐一追踪调查全体学生基本信息、健康状况、假期去向等关键内容。面对泰达学院驻院单位多、入驻学生群体复杂等情况,学院与各驻院单位保持紧密联系,克服种种困难,联动覆盖视野内全部学生,分层分类建立并管理6本工作台账——全体学生基本信息工作台账(包括泰达学籍、软件学籍)、湖北籍学生信息工作台账、重点地区(鄂、豫、津、浙、粤、湘)学生信息工作台账、泰达学院学生住宿情况工作台账(覆盖8栋学生公寓楼、5家驻院单位、783名入驻学生)、非全日制学生信息工作台账、留学生信息工作台账,严格将全体学生纳入疫情监控和信息报告范围

管理环节抓重点学生,一盘棋统筹管理

学院第一时间出台《南开大学泰达学院、软件学院关于疫情防控期间留校学生及留学生管理规定》《泰达学院告各驻院单位关于返校要求的通知》,设专人负责管理留学生与留校生的安全保障与心理稳定问题,面向5名留校学生建立专门微信群,制定留校学生一日一报告制度,实时关注留校学生动态,动员全体学生使用南开大学学生防疫信息填报系统,实时监测学生每日身体状况,每日填写率达100%。

教育环节抓宣传引导,一主题深度点击

学院以“疫情防控”为主题,线上线下深度做好学生们的思想工作,做学生的“贴心人”和“主心骨”。线上依托“南开软件”“南开泰达”两个微信平台,一方面做好宣传教育,每日整合各类官方主流媒体关于疫情防控的科普与报道发布推送内容,遏制谣言,纠正误区,疏导心理;另一方面关注回应学生们当前形势下的合理关切,针对“保研经验、实验室介绍、就业技巧、专业学习、假期生活、实用软件推荐”等内容制作三十余篇原创推文,帮助学生合理有效利用假期时间。线下引导学生们团结一心,积极应对疫情,特别是注重发挥基层学生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软件学院学生党支部利用自身专业知识,以设计信息处理程序的方式,助力宁夏回族自治区青铜峡镇防疫信息的高效处理,以担当精神和所学才干,切实扛起疫情防控的应尽之责。


 
 

      天津经济开发区宏达街23号  南开大学泰达学院  300457  电话:86-22-66229398  Email:tedacollege@nankai.edu.cn
      南开大学泰达学院版权所有  津教备0061号 津ICP备12003308号-1